原标题:滁州市优化项目审批服务推动复工复产

  滁州网讯(龚世龙 记者戴有胜)连日来,滁州市住建局边不遗余力防控疫情,边采取措施,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通过全天候办理、全流程加速、全方位解难,推动早复工早复产,切实“两手抓、两手硬”。

  该局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开展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因特殊情况确需到现场办理审批事项的,实施错峰错时办理等措施,指定专人负责接待。疫情以来,已为全市13家工业企业和奥体中心等5项重点工程办理相关手续。开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疫情期间需开工的一般企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仅需提交符合有关法律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书面承诺,相关部门即出具批文或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核发相关许可证。截至目前,已有智能电网制造工程等3个项目办理相关施工许可。

  在此同时,该局明确专人全程帮助企业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的咨询、帮办,已为北京城房等11家房产企业开展的工程联合验收等事项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帮扶;积极推行双向邮寄服务,倡议企业和群众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新模式,完成63家企业资质证书核发工作。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