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光:98名贫困劳动者专招会与企业成功对接

  中安在线滁州讯 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条件下,明光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就业工作,举办了3场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25家在明企业参加招聘,610名贫困劳动者参与应聘,现场达成就业用工意向的98人。

  提前精心谋划。为了达到专场招聘会预期效果,切实杜绝“零招聘”现象发生,该市提早谋划,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就业扶贫调研,了解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安排各乡镇街道提前告知贫困劳动群众专场招聘会的时间、地点,并将全市分三个片区,逐场制定工作方案,方便贫困劳动群众就近参加贫困劳动者就业专场招聘会。

  加大政策宣传。该市利用村级广播、电视、手机微信、村级LEC屏等方式宣传扶贫就业政策,鼓励因疫情尚未外出务工贫困劳动者积极参加应聘。招聘会现场,也设立了专门展位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群众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特别是就业扶贫上的贫困劳动力创业补贴、交通补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进一步提升了贫困劳动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凝聚上下合力。该市汇集了大批优秀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市扶贫办、市人社局联合市经开区对在明企业对接,进行用工统计,与乡镇街道、帮扶人一道对有意愿需求的贫困劳动者沟通,促成此次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一方面为贫困劳动者搭建务工平台,促进其转移就业,帮助劳动者实现了就业梦,增加家庭收入,另一方面也帮助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实现企业和贫困劳动者双赢。

  强化分工协作。该市周密安排,分工协作。市人社局指导主办乡镇做好专场招聘会现场布置,对接企业做好会场服务;市扶贫办为此次专项招聘会做好各家单位与乡镇街道和企业之间的统筹协调工作。市融媒体中心为此次专项招聘会做了宣传报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现场疫情防控指导,专门安排医务工作者对现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通过良好的分工协作,现场平稳有序。(宋晓婉 阚绪照)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