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例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享受进口免税

  19日上午,弋矶山医院住院楼前的广场上暖流涌动。医院相关负责人从捐赠方代表的手中接过了包括呼吸机在内的一批进口医疗设备,这是我市享受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免税政策进口的首批医疗设备。

  弋矶山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新冠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这批从瑞士进口的呼吸机将第一时间投入临床使用。它们的加入将大大提升医院当前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救治能力,同时也将为提高今后全院医疗救治水平提供有力物质保障。记者从芜湖海关了解到,这批捐赠的进口医疗设备合计10台呼吸机,货值20万美元,由该关为市红十字会办理《征免税证明》,减免税款达24万元。为了保障该批疫情防控物资迅速通关,该关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口岸海关办理通关放行手续,保障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促进我市公共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该关正在继续指导我市另外4家单位办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减免税手续,涉及21项共34台医疗设备合计3069万元,预测将免征关税、增值税合计约470万元。(记者 杨友艺 张永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