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6月初开园

  3月的长江岸边,已是姹紫嫣红。在芜湖长江大桥南岸,建设者们正在抢抓工期,为6月初即将开园的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开足马力”。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项目位于镜湖区西部,港一路以南、临近长江,一期、二期总面积约57公顷。当前施工项目为一期,占地面积16.6公顷。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83%,正在进行剩余工程施工,计划今年6月份可以开园。

  据了解,该项目的进水为朱家桥污水处理厂的现状尾水,设计水量为4万m3/d,设计进水为污水厂出水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出水将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处理后的尾水通过管道进入周边板城垾、保兴垾水系,以改善水动力条件,达到活水保质的效果,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绿地景观。

  图为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建设现场。

  芜湖日报记者 陈剑 摄(记者 张永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