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长丰(双凤)经开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金珠路东段完成沥青层摊铺作业,阿奎利亚小学扩建教学楼主体开挖,高铁沿线绿化项目开工。连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抢抓晴好天气,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在北城力高学校教学楼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晨读小广场、绿化、景观墙等附属工程进行施工。“我们正抢抓利好天气,努力把施工进度赶上来”北城力高学校教学楼扩建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新建一栋四层框架结构教学楼及其附属工程,建筑面积约3044平方米,项目概算900万元。目前,教学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完善附属设施,预计今年4月底将全面完工。

  在长丰(双凤)经开区除了北城力高学校和阿奎利亚小学北区扩建工程项目在加快施工外,一批民生项目也在加快上马。总投资2亿元的金峰路邻里中心为长丰(双凤)经开区重点民生项目。自3月2日复工以来,施工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施工。在项目施工现场,两台机器正在对项目用地上的原有建筑进行破除,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项目围墙施工和场地平整。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728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市民服务中心、法院、派出所、质量检测中心,配套建设街头景观游园等。

  不只是房建工程在加快施工,新建或续建的道路项目也恢复了往日的火热建设场面。凤霞路道路改造项目于2018年12月启动,项目分为2个标段建设。该项目在今年1月完成底层沥青摊铺和人行道、路灯施工之后,3月份复工以来,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连续多日集中开展中层面沥青摊铺和道路两侧路灯安装,预计4月底具备验收条件。

  在做好建设的同时,长丰(双凤)经开区绿化提升工程也在同步实施。近日,总投资2382.7万元的阜阳北路绿线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完成招标,预计3月20日开工。项目全长5.6公里,计划栽植绿化约11万平方米。另外,高铁沿线绿化提升及苗木移栽工程和凤霞路绿化工程也于3月10日开工。据了解,高铁沿线绿化提升及苗木移栽工程和凤霞路绿化工程,全长6公里,施工面积约60万平米,该项目充分利用凤麟路等园区改造道路的原有绿化苗木进行移栽,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节约了资源。

  2020年,长丰(双凤)经开区已列入大建设项目共计86项,计划总投资42.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2项,计划总投资18.5亿元;新建项目23项,计划总投资12.5亿元;拟建项目(2020年申报)21项,在2020年度计划总投资11.8亿元。(杨赛君 刘明俊 王亿一)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