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西桃花镇19个大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安徽肥西桃花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重点项目开复工作为全面恢复经济秩序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该镇2020年19个大建设项目均已全面复工。

  民生工程向来是桃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头等大事。今年桃花镇大建设项目中共有翡翠家园智慧小区、堰湖山庄地下车库改造等5个重点民生项目,年底前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在堰湖山庄小区广场,工作人员对照原先的整体设计方案,进行户外电子屏的施工图设计。该小区一期、二期近年先后交付使用,近万名群众喜迁新居的同时,也对周边配套设施提出更高的要求。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已有的悦书房阅读空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得益彰,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新亮点。

  桃花镇翡翠家园小区居住人口多,人员流动大,近年来网格化难度日益增加。2020年,桃花镇将该小区作为改造试点,引入人脸、车辆的智能识别和监控系统,预计到6月底,该小区将成为全镇最大的智慧小区,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管理,更好地保障居民群众平安幸福。

  与此同时,桃花镇加快社区提升改造,全面改善居民生活品质。近日,总投资3382.25万元、总建筑面积1.44万平米的繁华新园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如期复工。服务中心设有综合卖场、餐饮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等,建成后将高效便捷地为周边4个大型小区、6500多户居民提供优质化服务。

  随着地铁3号线的正式运营,位于终点站“幸福坝”的翡翠社区侯岗小区外立面改造已提上日程,涉及提升改造建筑5栋,改造立面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目前,沿街商铺二楼违建已经拆除,露出了灰色清水泥墙体,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成后将整体提升地铁站台周边环境。此外,翡翠路侯岗小区门面房雨污管网混接整治、染坊一期二期整体提升改造、繁华新园三网共建共享工程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确定中标单位,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全镇居民小区的居住品质。

  今年以来,桃花镇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投身战“疫”一线。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桃花镇今年将继续推进“一所两站”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改造项目,新建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柏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形成1个实践“所”牵头,2个实践“站”支撑的架构体系,为广大志愿者开展文艺展演、大讲堂等活动打造阵地载体,向全镇十余万名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以志愿精神点亮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鲁先红 席晓雅 余莹莹 )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