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西:美丽乡村149个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陆续复工,一幅乡村振兴的秀美画卷正在安徽肥西徐徐铺开。目前,肥西县在建的12个美丽乡村中心村,149个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

  挖土、打桩、测绘,许下楼中心村的美丽乡村公厕工程项目管理员王骏正和同事一起开挖公厕地基,据他介绍,自3月10日复工以来,项目部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组织人员有序返岗,加班加点,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每天早上7点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发口罩,然后再开始工作。”王骏说道。据了解,许下楼中心村建设自去年10月开始建设,县财政投入资金1000万,目前,中心村主次干道和入户道路、当家塘清理、污水管网建设都已经全部完工,下一步将实行村庄的墙体改造以及绿化美化工程。

  “动”起来的叶岗村许下楼中心村建设是肥西县按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复工键”的一个真实写照。目前,该县149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全面开工得益于县农业农村局的早谋划、早准备。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吴基稳介绍,自疫情防控以来,县农业部门坚持抗击疫情与美丽乡村建设两手抓,积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帮助协调项目施工单位人员、机械和防疫物资等,千方百计帮助施工单位排忧解难,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到今年底,我县88个省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将全部建成,那时,天蓝、水绿、村庄洁净的秀美乡村将随处可见。”吴基稳表示,今年,肥西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将投入财政专项资金达1.8亿元,将继续建设10个省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目前正在根据建设规划对拟建中心村开展环境清理。(鲁先红 刘成璐 陈增)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