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话题:街上多处围挡拆除 各式店铺陆续开业

  昨日,阳光灿烂,碧空如洗,已有不少市民换上轻便的春装。大街上很多围挡不见了,瓜子花生、麻辣烫、炒面、炒饭、生煎包……各种店铺陆续开业,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

  当日9时许,虽然已不是高峰期,马路上车流量还是不小,赭山西路团结二村沿街门面依旧热气腾腾。这条边的门面受疫情影响已停业了不少时间。市民吕女士刚从菜市场出来,一段时间以来,她从这条路经过时就想着围挡什么时候能拆掉,“没想到终于拆了,说明现在情况越来越好,我带点平锅炒面回去,老头子天天念着。等会到前面再买点瓜子,年前买的早嗑光了,我们家人都喜欢这里炒货店的味道。”

  赭山街道黄果山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赭山西路团结二村前后路段与银湖中路沿街门面一直以来人气比较旺,这些门面经营户包括餐饮、杂货、服装、日杂等,与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密切相关,因疫情防控需要,这些门面一度暂停营业,此前,门面前用蓝色围挡予以包裹,避免少数商家擅自经营。随着疫情风险降低,近日这些围挡及时拆除。

  一家早点经营户告诉记者:“说句实话,和以前相比,生意还没完全恢复,不过现在能恢复经营就已经让我们非常高兴了。”

  在申元街,一些围挡也拆除了,几家卤鸭经营户吸引了市民来选购,淮南牛肉汤巨大的锅内又飘出浓浓的牛肉味。小中和路和花园街也可以通行了,这里经营手机相关生意的业主已及时开门营业。花园街的门面基本开了门,一家经营服装的女老板告诉记者,“开了就好,这段时间进春装可能迟了一点,我好好考虑进点好一些的夏装,这段时间就当给自己放假了,正好多想想以后怎么做得更好。”

  在公安街、东郊路,这些地方的围挡也拆了,沿街商户都在忙碌着。东郊路通行不久,一家水果摊伙计忙着削菠萝。他告诉记者,“这下大家不要再绕路了,生意应该会渐渐恢复,你看我们这条边送外卖的已多了不少。”如他所言,记者注意到快递小哥来来往往。一位快递小哥在公安街餐饮店边等着送单,他告诉记者,“大家都盼着这些沿街餐饮赶紧恢复,因为这里有老百姓更多的选择,对我们业务更有帮助,毕竟才恢复没两天,再过几天,生意会更好。”

  沿路走访中,记者注意到,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轻轨工地传出了机器的声响,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现场设备也在运转。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机器声让人觉得现在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节奏,让人多了些不负春光需策马扬鞭的感觉。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