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长:共建双拥林 同创园林城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连日来,安徽天长市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动员16支“映山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同创园林城 共建双拥林”义务植树活动,为千秋大地增添了片片新绿。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绿意浓。3月14日上午,在天长市红草湖公园北园植树现场,50名退役军人和志愿者们,承担了1000棵池杉种植任务。在园林技术人员指导下,抬苗、放苗、填坑、培土,个个干劲十足、激昂斗志。虽然雨后的田野满是泥泞,但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退役军人政治过硬、作风顽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以战士的形象、冲锋的姿态,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形象、新作为。”该市人武部军政主官、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了共建双拥林活动,勉励广大退役军人弘扬光荣传统,永葆初心本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革命军人。

  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的釜山是栽种果树好地方,但有的伤病残家庭缺少劳动力。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于3月11日组织了2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进行对口帮扶,仅用半天时间,就帮助村民种植了100余棵桃树、杏树,解决了他们燃眉之急。

  “薄壳山核桃每棵树产值2500元左右。种植薄壳山核桃不仅实现了农村增绿,还拓宽了困难优抚对象增收渠道。”该市铜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李森林说,服务站免费向重点优抚对象提供核桃树苗,开展种植和栽培技术服务指导。退役女兵徐明君说:“开展军民共建义务植树活动,让我们为天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贡献力量,更为农民增收致富打造绿色银行。”(史九永)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