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八个群体的工会会员可免费获赠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关爱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会员,提升他们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安徽省总工会决定2020年为全省10万名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其中2万名工会会员为省总工会本级。

  此次活动将向10万名在职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群体会员赠送互助费标准为50元的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

  在互助保障期内,会员因发生工伤和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残疾或烧伤时,本人或家属可根据不同情况领取最高为20000元的身体伤残互助金或40000元的身故和丧葬互助金。

  会员因发生工伤和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造成身体永久伤害,领取互助金后,在互助保障期内继续享受其权利。

  这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保险期为一年。为吸纳新人,赠送名额将向今年新入会的八大群体会员倾斜。

  此次活动旨在为八大群体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体会到“家”的温暖,从而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据悉,该项工作已列入“安徽工会2020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之中。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费用将从省总工会专项经费中列支。(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