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落实再贷款再贴现政策 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461.6亿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再贷款再贴现等信贷支持政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月份全省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461.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13.8亿元,为全省统筹推进“两手抓”和实体经济率先恢复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金融信贷环境。

  我省快速推进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惠企。截至3月14日,安徽省12家主办银行共计向353户企业发放贷款94.6亿元,其中全国性银行向186户企业发放49.7亿元,地方法人银行向207户企业发放44.9亿元,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承担的平均利率不到1.4%,安徽省地方法人银行放款总量位列十个重点省(市)前列。

  与此同时,用好5000亿元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截至3月13日,安徽省有关金融机构已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超过1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2.9亿元,平均利率4.3%,普惠小微企业贷款5.9亿元,平均利率4.4%;办理的票据贴现44.2亿元,平均贴现利率2.8%。(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