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环至二环内将新增一批慢行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着力打造“安全、连续、舒适、便捷”的绿色慢行环境,合肥一环至二环范围内将新增一批慢行道。

  目前,瑶海区一环内的滁州路等4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已复工。凤阳东路等10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年前已完成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即将开工改造。

  瑶海区(一环路-二环路内)10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主要对一环至二环范围内的以下现状道路进行慢行系统完善改造。

  具体道路:

  1、铜陵路街道的凤阳东路(东一环-东二环)

  2、肥东路(长江东路-和平路南)

  3、花冲路(长江东大街-龙塘路)

  4、城东街道的滨河路(东一环路-东二环)

  5、宋斗湾路(裕溪路-滨河路)

  6、和平路街道大通路(东一环路-铜陵路)

  7、来安路(长江东路-大通路)

  8、茂林路(和平路-裕溪路)

  9、方庙街道定远路(临泉东路-长江东路)

  10、嘉山路街道和长淮街道的新蚌埠路(北一环路-临泉东路)

  根据改造计划,项目将原有的车行道破损混凝土升级为沥青路面,并对人行道破除新建;通过机非分隔栏设置非机动车道,配套设置设施带、分隔带等。还将增设违反禁令标示自动抓拍系统,以解决慢行系统现状道路违章停车问题。同时结合畅通慢行,通过绿化种植和提升保护老旧道路有限的人行空间,防止机动车违章停放。

  此外,庐阳区内慢行系统改造共涉及18条道路。其中一环至二环慢行系统改造包括凤台路、利辛路等13条道路,二环以外慢行系统改造包括连水路、龙灯路等5条道路。主要通过增设护栏、绿化隔离改造、重新施划交通标线、安装智能交通设施等措施,优化道路横断面、增设慢行车道,同时合理设置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着力打造绿色、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