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水道作业再生险情!合肥2名工人今日上午被困

  3月15日10时33分,合肥市瑶海西路与铜陵路交口,2名工人在8米深的下水道作业时,不慎昏迷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站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井深约8米,井口仅有不到1米的宽度,其中一名落井者已被工友拉出,坐在一旁休息,已无大碍。

  另一名施工人员仍在井下,危在旦夕。根据消防员判断,井下可能有沼气,才致使工人昏迷。为确保被困工人安全,消防员们先调入一瓶备用气瓶下井,以此保持井下空气充足。同时一名队员钟强穿戴好装备,背上空气呼吸器携带三角布下井开展救援。

  此时被困的工人已处于昏迷状态无法自主移动,钟强将三角布从被困工人的腋下穿过,再由地面的消防员合力将工人拉出。

  约5分钟后,工人被成功救出。消防员们将其送上等候在旁的120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宋振 王玮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