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派出所利用“天网” 30分钟找回走失儿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3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公安分局杨家山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扫把沟附近有一名小女孩丢失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处警民警经询问,走失小女孩今年6岁,当日15:30左右,因她的爸爸去隔壁店购买馒头,把小女孩独自放在自家的汽配店后,小女孩着急出去,后来顺着爸爸走的方向去找亲人,最终消失在视野中。

  事发后,民警一边安排在原地附近继续找寻,一边带着小女孩父亲回派出所根据小女孩走失的时间点,调取了走失点附近公安视频监控,后发现小女孩走失时经过一个防疫卡点一直往机厂新村方向走去。根据线索,民警立即电话通知在原地寻找的同事前往机厂新村附近进行寻找并告知了小女孩的体貌特征。下午16时许,当民警进入机厂新村一超市询问工作人员时,发现走失小女孩正在该超市内。

  当日傍晚,小女孩的爸爸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激动万分,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民警一再叮嘱家长一定要将孩子看管好,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刘立军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