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更环保!合肥包河区沿街商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月底完工

  3月12日,记者在合肥市包河区曙光路看到,道路设施维护人员正在对3处雨污排放混接点进行封闭式改造,该工程预计三月底完成,届时包河区城管系统沿街商铺69处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将全部结束。包河区沿街商铺将按照要求全面实行雨污分流,污水排放更环保。

  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道路设施管理科了解到,该局已顺利完成辖区中央环保督察66处沿街店铺雨污混接点改造并成功销号,本次改造为该局管辖范围内的最后3处雨污混接点,标志着该局沿街店铺的雨污分流工作进入“收尾期”。“辖区内多数管网存在雨污合流排放的遗留问题,雨污合流容易污染地表水,影响河道环保达标”,工作人员介绍到,“曙光路的这3处混接点施工难度较大,本次改造我们将联合区住建局对原有管网进行弃用,重新埋设雨、污水两条管网,确保雨污水各行其道。”

  据悉,自去年4月份开始,包河区城管局大力推进沿街店面的雨污分流工作,着力解决沿街店铺雨污水混接现象。根据文件要求对沿街餐饮、商业门面等排水设施进行多次雨污混接点现场溯源,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限期相关单位按照审核流程完成整改。针对改造错接管道,封堵连通管道,由于污水系统不完善或管道结构性缺陷等造成排水出路不畅引起雨污混接的,实施新、改、扩建污水管道,对损坏管道进行修复,满足污水排放需求。

  为防止雨污混接、乱倒污水现象的再次发生,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将重点加强露天洗车、临时大排档污水倾倒等违法排污行为的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做到规范化整治,确保雨污混接不反弹。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