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贫困户成造林员 青山增绿走出致富路

贫困户忙着种树贫困户忙着种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潜山市天柱山镇河西村的贫困户王荣才早早来到了西崖岭,开始一天的植树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西村优先招录贫困户开发公益性岗位,对村里几年前的火烧林地进行植树复绿,一方面为村里增绿,另一方面也为贫困户增收。

  “不光要裁下树,还要种得活!”王荣才一边说着一边对身旁工人放置树苗的位置进行了微调,他强调:“为保障苗木成活率,放树苗的时候,要尽量保证树干垂直,注意保护好树根。”据了解,王荣才多年来一直从事花卉苗木种植、培育等工作,是本次植树行动的技术指导员,

贫困户忙着种树贫困户忙着种树

  一旁的68岁的贫困户彭长旺,正在用铁锹将土均匀地从树苗四周逐步填上。这是他上山植树的第四天。“爬这么高的山确实会有点累,但一天能挣150,我可以用这笔钱给老伴改善一下生活!”

  挥铁锹、挖树坑、栽新苗、培新土……刘结苗和丁汪节忙得大汗淋漓。他们俩都是青壮年,本该外出务工,但因家人身体不好,又有小孩上学,只能在家找些活干。“家里待着工资虽然少点,但能照顾老婆孩子。”丁汪节说道。

  这几天,王荣才等人要将10000棵乌桕和枫香树苗栽进高山上的泥土里,这些树苗未来成林后能大力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提升森林覆盖率。

  “见缝插一抹绿,见土播一缕春。”村主任彭崇夫表示,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河西村种下的不仅是改善环境的希望,更是脱贫致富的梦想。(通讯员 刘敏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