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近日,安徽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做出决定:给予安徽监狱系统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医疗队队员记功嘉奖。

  嘉奖中给予工作队队长、女子监狱第十六监区教导员吴秋瑾,医疗队队长、淝河监狱传染科主治医师谢伟两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给予工作队、医疗队队员女子监狱第十监区监区长陈静、女子监狱第五监区四级警长杨丽、淝河监狱第十三监区一级警员李智勇3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一次;给予王毅等23名同志嘉奖。

  省司法厅认为,安徽监狱系统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和医疗队队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安徽司法行政队伍服从命令、敢打胜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以司法行政干警的忠诚担当和无私大爱诠释了“皖”美形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由吴秋瑾带队的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和谢伟带队的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根据司法部和省厅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先后分两批支援湖北武汉抗“疫”主战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工作队和医疗队到达湖北后,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冲锋在抗“疫”最前沿,昼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表现出的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高贵品格和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得到了司法部和湖北省监狱系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彭继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