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3月10日是李宇春[微博]的生日,晚间她在微博晒出庆生照感谢所有的祝福,感慨自己是被爱包围着的,但也是难过着的,因为这看似平凡的一天,却是很多终究来不及看到这个春天的人,以及他们的家人,一直所祈盼的温暖日常。文末她许愿称希望远方的人都能平安归家。

  李宇春全文如下:

  还有一个多小时,2020的3月10号即将过去。

  今天是我的生日,从昨天开始就陆续收到一些祝福,今天更有很多平日久未联络的朋友一一发来信息,除了生日祝福,送上最多的,是关于健康与平安的祝愿;父亲是不善言辞的人,早早寄来了谐音“平安”的苹果,母亲不会做西式的生日蛋糕,她在老家亲自和面,蒸了中式包子以示替代,遥祝我快乐;公司的小伙伴们托司机小吴送来了精心准备的小蛋糕,通过视频电话,为我举办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云“生日派对”;歌迷朋友们依旧在今日向“玉米爱心基金”捐款,四面八方的爱心善款,从零点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80万了……

  如此一天,我都是被爱包围着的,尽管我在这头,你们在那头;如此一天,我也是难过着的,因为这看似平凡的一天,却是很多终究来不及看到这个春天的人,以及他们的家人,一直所祈盼的温暖日常。

  生日晚餐,自己炒了一份椿芽炒蛋,在我的记忆里,这道家常菜便是春天的味道,每年这道菜上桌了,春天也就真的来了。今年的生日晚餐,我只想吃一份椿芽炒蛋,希望和风早日,春暖艳阳,远方的人都能平安归家。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