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随着企业、单位的陆续复工,人流、车流、物流明显增多。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为目标,调整勤务,精心组织,抓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和企业复工复产之路保驾护航。

  2020年2月28日10时许,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巡逻至合安高速合肥往安庆方向102公里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停在应急车道,询问得知车胎爆胎不能继续行驶,正在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的半个小时里,民警为危化品运输车做好防护措施,将警车停在后面护尾,同时指挥现场交通秩序。

  2020年3月6日9时许,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巡逻至合安高速安庆境内时,发现一辆河南籍大客车亮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两个人正在车尾部的发动机处检查。巡逻交警立即停下警车,上前询问。原来,该车为厦门某工厂接员工复工车辆,从郑州出发。行驶途中,发动机突然停止工作,打不着火。司机通过与维修人员联系,初步判断是油箱油量太低 ,油泵供不上油,导致发动机无法工作。现场,交警发现乘客均还坐在车内,立即组织乘客全部转移到护栏外;同时在车后方150米摆放三角警示牌。

  9时41分,救援车将大客车拖到大龙山服务区加油,在拖行的4公里距离中,交警驾驶警车后方护尾。大客车加完油后,正常启动。警车仍护送一段距离后,继续巡逻执勤。

  2020年3月10日9时许,民警巡逻至合安高速安庆往合肥方向98公里处,发现前面的好几辆车行驶轨迹不对劲,在行车道的同一个位置都向左急打了方向,看起来很危险。民警驱车驶近后,才看到是大货车轮胎外的一圈胶皮。民警立即将车在旁边应急车道上停了下来,做好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后,在保证好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将那一圈轮胎胶皮拖离了高速。

  无独有偶,下午3时20分,在合安高速合肥往安庆方向96公里处,又发现一截报废的轮胎皮横在道路中间,路过的车辆都纷纷打起了转向灯进行了变道,严重影响了行驶车辆的安全,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将报废的轮胎皮拖离了高速。

  2020年3月10日10时许,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合肥往安庆方向512公里处,发现一辆黑色河南籍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只看见轿车的危险警示灯亮着,并没有发现后方摆放着警示标志。民警就将未在后方警示标志的事告知并教育了驾驶员,并从警车上拿下锥尖桶放到了后方150米处,以提醒后方的车辆。在与驾驶员的交谈中得知,驾驶员是池州人,是郑州的某工厂的技术员,因工厂已经复工,急召他回去上班。经过这里的时候右后胎爆胎了,随即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已经打电话叫了救援。由于救援迟迟没有到来,民警见驾驶员比较着急,就帮驾驶员换好了轮胎,同时提醒驾驶员到了服务区或者下高速,一定要将车胎补好,以保证行车的安全,驾驶员对民警的帮忙表示非常的感谢。

  轿车驶离后,民警驱车跟了一段距离,发现轿车没有异样后才继续巡逻。(通讯员 陈亮)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