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深夜,4名女大学生被困荒山……就在她们感到无助和惊慌时,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开分局半汤派出所民警和辅警,披荆斩棘,一路向她们奔来。

  3月5日19时许,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开分局半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4个女学生在巢湖学院后面的汤山顶上迷路了,请求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辅警前往汤山进行救援。在与报警人电话交流中,民警得知被困的4人是本地在外上学的大学生,她们住在汤山附近的一个小区,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在家无聊,便相约去登山游玩,结果在下山时迷路了,无法找到下山的路。由于当时天色已晚,且报警人的语气中流露出恐惧,民警在安抚她们的同时,示意她们不要乱跑、节约体力,就地等待救援。

  在通过微信获取受困人员大致位置后,救援警力兵分两路,从外围开始展开拉网式搜索。汤山是巢湖学院北面的一座高约200米左右的山丘,此山未被开发,植被茂盛、杂草丛生,且山上都是泥土小路、岔路,加上信号不好,微信位置漂浮,稍有不慎,都极有可能与预定方向南辕北辙。稳妥起见,民警在边搜索、喊话的同时,沿途用树枝、石块做标记,避免走弯路、重复路。

  女大学生获救

  早春的夜晚,山上异常寒冷,沿路荆棘密布,救援人员每一步都走的非常艰难,但他们一刻也不愿耽搁。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喊话提醒,一步一步,一处一处,艰难地行进,细致地搜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搜救已经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但还未搜寻到失踪的学生。虽然救援人员的手与脸被冻的麻木,但焦急的他们衣服也被汗水浸透,尽管有人摔了几个跟头,但是他们没有停下搜寻的双腿。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突起的小山头,救援人员隐约听到了被困人员的回应声,并最终在一处山沟找到了被困的四名女大学生。此时已是晚上23时,只见4人蜷缩在一起、瑟瑟发抖。

  在休息调整片刻后,救援人员立即带领被困人员下山,并成功与后续增援警力汇合。在到达山下的那一刻,4名获救学生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这几名女大学生来的时候骑的是电瓶车,在山的另外一个入口,考虑到已是深夜,而且那个地方没有路灯,民警在将几名女大学生送到那后,又用警车做路灯,把几人引导至她们居住的小区附近,至此,一场长达4小时的救援圆满划上句号。

  第二天,半汤派出所的值班大厅收到了数杯奶茶,留言上写着“昨天晚上谢谢你们,辛苦了!”一名昨晚被救援的当事人通过微信向民警表达谢意,并称“你们昨晚那么多人都为我们跑遍了山,还把手都刺破了,希望你们收下我的一点心意”。(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