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血液供应和保障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省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无偿献血倡议,迅速行动,在省直机关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省直及中央驻皖各单位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先后已有100余家单位,近7000名党员干部填写了报名表。

  前方抗“疫”,后方助力。3月9日,在省行政中心集中献血现场,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采取分段错峰采血的办法,献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保持1米以上排队距离,依次有序地测量体温、填表、录入信息、抽血化验、采集血液,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袋热血就是一颗爱心。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防控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义不容辞,倍感光荣。

  截止到下午三点,共采集319人79400毫升。据悉,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还在持续中,省直其他单位按照先预约、分批次、不集中的方式,由合肥市血站安排献血车上门采集。

  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