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3月6日, 合肥东部新中心启动区重点项目——兴城家园复建点(一期)正式开工,该项目是东部新中心2020年首个新开工项目。兴城家园项目是东部新中心重点民生工程,用地面积250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22栋住宅楼及相关配套设施,设计总户数约3000户。3月6日开工的一期工程位于徽河路以南,高亮路以北,振兴南路以西,兴城路以东,占地3.5万㎡,总建筑面积 12.1万㎡,住宅面积8.4万㎡,设计住宅总户数885户,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

  据了解,合肥东部新中心三年内计划投资203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58.9亿元。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瑶海区和东部新中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目前,兴城家园(一期)项目以外,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南淝河初期雨水治理下沉式绿地工程、二十埠河水质提升工程等续建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东部新中心区域政府性建设项目将由合肥市东部新中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全面承接,6日上午,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与东部新中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政府性建设项目服务管理框架协议》,该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建设范围及服务内容。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