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是该市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三年改造计划的最后一年。目前,西一环和北一环两处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按照计划,该市将在今年底完成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改造。

  据介绍,由于合肥市主城区建设年代较长,铸铁管网连接件老化,极易发生燃气渗漏,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该市从2018年就启动了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三年改造计划,涉及70条道路,281个住宅小区共6.3万户居民。今年是消除合肥主城区铸铁管网隐患的攻坚之年,该市近期也启动了西一环和北一环两处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工程。

  “该工程是保障合肥市燃气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方面也是要特别重视。”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合肥燃气集团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立职工健康台帐,并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施工现场采取全封闭式管理,设立防控监测点,定时对作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机械设备、围挡材料、人员穿戴等进行全面消毒。合肥市市政处主要负责管道埋设后道路的恢复,尽量减少工程对交通的影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合建宣 张秋月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