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日,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民警在微信工作群中获知,紧邻柳坪乡省际交界的湖北省黄梅县柳林乡,一名癌症患者治疗药品即将用完,由于药品特殊,整个柳林乡也买不到。选择网购,也被疫情阻隔。

  当日,正在警务室值班的民警李明得知,因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湖北省黄梅县属于重点疫区,道路交通处于完全封闭状态,物流公司也无法按时送达,但是癌症患者用药耽误不得,他决定伸出了援助之手。

  李明第一时间同癌症患者家属和柳林派出所取得联系,让癌症患者家属将网上所购药品先邮寄到宿松县柳坪乡,再由警务室民警代收后,安全转交柳林派出所,最终交给癌症患者家属。

  3月3日下午,快递员将该药品刚送到宿松县柳坪乡境内,李明接到快递员电话后,立即带领民警取回药品,并第一时间驾车赶到宿松与黄梅交界的松梅亭卡口。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民警将药品放在松梅亭卡口正前方约200米处的山坡下,然后折返回卡口,通知柳林派出所民警来取回药品。

  10分钟后,柳林派出所民警骑着警用摩托车风尘仆仆的赶到约定地点,取回药品。离开前,柳林派出所民警以敬礼的方式,代表癌症患者家属向站在山坡等候的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当群众有困难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对他们提供帮助,虽然我们是安徽的,对方是湖北的,但地域阻隔不了我们警察的为民、爱民之心。”李明在完成跨省接力送“救命药”后说。(孙春旺 褚学彬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