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芜湖市社保卡已发行310余万张。其中,三代社保卡58.3万张,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50.95万,疫情期间新增签发11.33万张。我市795家定点药店、全市共计15家医院和1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结算。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的抗疫时期,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市民健康,芜湖全力推广签发使用电子社保卡,非接触式应用更安全。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市在定点药房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24710次、结算金额181余万元;使用电子社保卡在医院就医达9315人次,结算金额超过96万元。

  同时,芜湖积极对接全国社会保险统一服务平台,在“皖事通”“城市令”“智慧人社”APP等电子社保卡签发主要渠道,增加了“抗击疫情服务专区”功能,发布各级人社防控政策、疫情实时动态、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社保卡服务网点信息,方便持卡群众及时查询。

  最后,社保业务指尖办,线上服务更方便。各合作银行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加强宣传,促进电子社保卡应用,引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减少到大厅次数。市民可以在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查询社保信息、办理待遇资格认证、测算养老金、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办理异地就医等,实现“不见面”办事。 记者 程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