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来自美国的K4936次货运航班平稳降落在合肥机场货机坪。这是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合肥机场落地的首架美国货运包机,宣告合肥至美国货运包机航线正式恢复运营。

  该货运包机航班自3月7日起,由美国康尼航空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每周执飞3班,从美国芝加哥(洛杉矶)起飞,技术经停安克雷奇和韩国仁川,到达合肥。本次货运包机携带约104吨货物,由合肥发往美国。主要有笔记本电脑、汽车配件、纺织生活用品、医用推车等物资。

  货包航线的恢复几经波折。受疫情影响,自今年一月后,该货运航线曾一度中断。机场集团客货公司多措并举推动恢复美国至合肥全货机航线。通过与航空公司积极寻求渠道,与机场海关、机场边检沟通商讨解决方案,联合国际货代公司开拓市场收揽货源,加大航线宣传力度等措施积极争取,3月7日起,合肥机场恢复执行美国货运航班。

  该货运包机在韩国仁川机场作技术经停。鉴于目前韩国疫情升级,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机场集团与合肥经开区空港办、海关、边检、航司逐一对接,制定详细的航班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杜绝疫情输入风险。 (范文泽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