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都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岗位。这其中就有不少女性舍小家、为大家,合肥供电公司瑶海分部的青年党员祝言菊就是其中一位。

  “我马上准备。大约20分钟能到!”3月5日上午,放下电话,祝言菊和同事立刻换上工作服,向现场出发,她接到的任务是:马上对美迪普医疗用品公司的电气设备进行检查。

  一进入厂区,她轻车熟路的找到配电变设备,打开下方的仓门,开始对供电回路进行检查。看起似简单的工作,需要细心、耐心,更需要一双“火眼金睛”。“这里是疫情重点保障单位,前段时间才新装了这台变压器,必须做到供电万无一失。”

  大到变压器,小到一个开关设备,祝言菊一一检查并记录下隐患,及时为厂方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对于下一步企业复产复工,她重点进行提醒:“仓库堆放了防护服、口罩等易燃物资,千万不能超负荷用电,低压线路要定期巡查一遍,有问题请您随时电话联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有刻骨的体验。不少人说,长期宅在家中实在是憋坏了,但对于祝言菊来说,这个春节却忙坏了。

  疫情期间,大家都想在家,但作为党员、班长的祝言菊春节只休息了两天就返回工作岗位。每天辗转全市,为辖区定点医院、医疗生产企业,提供保障、增容、应急、送电等服务。

  1月27日大年初三,美迪普公司提出由于扩大医用防护服生产规模,急需电力增容保障。祝言菊不到两小时就赶赴现场勘察,连夜加班制定方案,积极协调各方。50小时内,新变压器成功送电,这在过去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有了平稳可靠的电力,防护服源源不断供应武汉,全力支援一线医务工作者。

  随着复工企业越来越多,祝言菊主动上门,摸排了解辖区170家大型企业需求。回到办公室,她还要埋头处理小山一般的客户资料和图纸,继续审核资料、提交数据,加快用电流程办理。她平均每天班组服务客户在30家以上,经常加班加点,劳动强度和压力几尽极限。身为当代职业女性,需要付出与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疫情期间,祝言菊的两个孩子一直交付给家里的老人照顾,往往晚上下班回家,两个孩子早已睡着了。

  “你不知道,她回到家还一直拿着手机,后来才知道她在和客户交流,”祝言菊的丈夫心疼地说:“有时候半夜都会有用户打来电话,要是别人早就没耐心了,但是她一直会解答到客户满意为止。”

  “我尽全力和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胜利早点到来!”祝言菊憧憬着说。她答应两个孩子,待到野芳遍连天,全家人一起去游乐园,去收获不一样的欢乐与幸福。(李岩 苏殷莹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