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防疫期间,路面巡逻的民警和快递小哥都是行走步数最多的职业。近日,合肥公安特警在巡控的过程中捡到了一部手机,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一名快递小哥遗落的,随后民警将这部手机顺利归还失主。

  正值疫情防控决胜阶段,特警五大队按照市局、支队工作部署要求,加大街面巡逻盘查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打击违法犯罪同时,注重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民警将手机归还失主民警将手机归还失主

  2月27日,特警五大队203巡控车,巡逻至琥珀山庄小区附近时,发现路边一部手机。民警捡起查看,系一部华为手机(原价3000多元),且未安装手机卡,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立即联系110指挥中心,看能否查到失主报警或求助。

  在确认无相关记录后,民警并未放弃,采取查看公共视频的方式进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路面没有行人,视频中清晰可见,该手机从一辆顺丰快递车掉落,民警继续沿着快递车行驶路线找寻,最终寻找到失主杨某。原来近期快递投送任务重,杨某为了以防万一,带了一部备用手机,而遗失的这部正是备用手机。

  当民警将手机归还失主之时,失主连连感谢,称本来都不抱任何希望能找回,没想到这么快就失而复得,“真是感谢民警拾金不昧。”民警细心、贴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