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局与合肥市邮政局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邮件快件末端投递服务的通知》,要求物业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畅通快递投送收取渠道,快递小哥出示安康码、测温合格、佩戴口罩即可进入小区投递。

  根据《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封闭管理的住宅小区,设有智能快递柜的,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应当允许快递员在出示安康码、测温合格和佩戴口罩后,通过制定路径直接投递到快递柜。

  对于设立智能快递柜或配备不足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要划定区域专门用于本小区邮件、快件的临时投递和存放,同时提供相关设施避免邮件、快件被雨水淋湿,提倡实行定点收寄、定点投递、定时投递。物业公司要设置一条收取快递的隔离专用通道,保证居民快速有序领取快递物品,避免居民因取快递出现聚集。

  《通知》还明确,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和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措施,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投递人员要穿着企业工服,佩戴口罩,投递服务要严格遵循服务规范。各县(市)区、开发区房产管理部门和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根据属地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及时调整管控措施,确保住宅小区居民的邮件、快件投递需求。(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