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晚7点,陈数来到由微博明星、微博电影、微博音乐联合发起的“微博宅live”线上直播间。直播中她分享了自己对口红色号的喜爱,“御姐要选质地厚的正红色,美中透露着一点点强势。上班族可以选橘色调的口红。既成熟又没有攻击性。少女可以选质地轻薄的口红,轻轻涂就很甜美。”。

  她爆料自己在饰演《择天记》中圣后一角时叠涂了五种口红,平时进组会带几十支口红。每一支口红都被她细细标上标签,做到颜色、质地、上唇效果了然于心。

  陈数说她喜欢通过研究口红、妆容和造型离角色更近,“以一种流淌的方式进入角色的生命中“。

  御姐要美中透着强势,少女追求妆容的轻薄感

  直播开始,陈数首先向粉丝介绍了她眼中御姐妆常用的几款口红色号,“如果大家需要一款涂上立马显气场的口红,可以选择正红色系。作为老板工作时需要和更行各业的人打交道,妆容既要有女性的美好,又要有一点强势。”

  她还给粉丝们推荐了适合日常妆容的口红,“玫红调的口红,它的质地不是散开的,而是收着的。在一些更日常的场合可以用这支,女性的美丽在迂回中展示。”。

  陈数建议如果刚上班的朋友们如果需要一支口红,可以选金管口红。“它的质地是润的,既少了进攻性又有成熟度。如果是想要少女的甜美感的话,可以用这一款,轻轻涂就很甜美。”

  “一见到这支,我就跟自己说一定要拥有!”

  直播中,陈数说自己在饰演《择天记》中圣后一角时叠涂了五种口红,平时进组会带几十支口红。她还在微博上发过自己的纠结日常,“啊啊啊要进组了纠结症怎么办?”,配图是满满一桌子的口红,每一支口红都被她标上了试色标签。

  “虽然我家里已经有很多正红色口红了,但是一看到喜欢的口红,我都是太爱了一定要拥有!”

  她还和粉丝介绍了自己挑选、使用口红的秘诀。“选口红要观察口红质地,质地是很重要的,质地会影响妆容的力量和气场。” 她建议口红多叠涂,“一层一层的涂,唇部和脸部上妆一样,找自己的唇部哪里要提亮,哪里要变立体。”。

  直播间的粉丝纷纷夸奖陈数好专业,“姐姐也太美了”、 “陈数老师也太优雅了”。陈数笑称“如果说今天的陈数对时尚有一点点造诣,那真是要感谢我的职业,通过每一个角色让我去研究妆容、研究造型,研究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美。”(文/林深)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