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1000元捐给埇桥区红十字会,1000元捐给武汉市红十字会……”2月19日早上8点多,在宿州市埇桥区装饰城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把一个纸包送到万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薛米的手中。纸包里放着4000元现金和他写的捐款书,注明了钱款捐向。

  随后,万里社区通过网格摸排,多方打听,才得知捐赠者的名叫卢玉胜,是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局西关税务分局一名普通职工。当天下午,薛米及时把红十字会捐款收据交到了他的手上。

  “在电视上看到全国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出力,看着同事们积极奋战在社区防控的一线,我和家人都深受感动。作为一名27年党龄的老党员,不为别的,就想通过捐款尽一份微薄之力吧!”卢玉胜说。

  去年,卢玉胜被抽调到埇桥区税务局参加“金三”系统并库与退税专项工作。连续的加班加点,他腰间盘突出的病情日益严重,走起路来很是吃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拖着病体3次到社区报到,要求参加战“疫”,考虑他的身体状况,都被社区领导婉言拒绝了。

  疫情期间正值纳税申报期,他及时查看两个税企服务微信群里的消息,每天为近千名企业人员宣传辅导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延期申报和个税申报等操作流程。腰部疼得实在受不住了,他就躺在床上用手机坚持为纳税人回复解答问题。

  “他的善举,让我们社区群众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感谢贵局培养了这么优秀的职工!”薛米通过短信把卢玉胜的事迹发到了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奎的手机上。

  心系疫情,大爱无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卢玉胜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和行动为抗击疫情添力、助威。他在捐款书上写道:“向所有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致敬!宿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赵越 许永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