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刘车长,感谢你们一路上的保驾护航,疫情期间,防护这么细致,饭菜这么可口,服务如此周到,真的让我们佩服!”

  “感谢你们绍兴市政府对我们列车的信任,助力务工人员按复工复产,是我们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3月2日,K1440/1437次列车到达绍兴站,站台上浙江绍兴市人社局的张琪紧紧拉住合肥客运段北京二队列车长刘业年的手,不停致谢。

  2月28日,合肥客运段北京二队接到调度命令,将承担平顶山至绍兴820名农民工复工专列。从人员选配到防护用品的请领,队长李权添乘全程把关,出勤会上列车长刘业年事无巨细:“疫情期间,任何细节都不能马虎,我们要对政府负责,更要对820名务工兄弟的生命健康负责。”

  “请大家戴好口罩,途中吃食物前一定要洗手,人多无事不要在车厢内走动。”3月1日15时,载着820名农民工的K1440次列车从平顶山出发,从列车员立岗迎客时的宣讲,到车厢内四小时一次的体温测量和车厢消毒,让务工人员看到了安全和放心。

  “我在绍兴市滨海工业区通胜印染厂打工有六七年了,我是一家人生活支柱,及时返岗对我太重要了。疫情无情,但是农民工有政府的关爱,享受列车上的贵宾服务,真的很暖心。”来自郏县王集乡的50岁农民工余国庆兴奋不已。

  就餐时间,餐车工作工作人员将盒饭推送到车厢,送餐人员护目镜、口罩、手套从上到下的防护,让旅客感受到了安心。“相邻座位一定要错开就餐时间,大家不要同时摘下口罩,温饱很重要,疫情防护更重要”列车员刘少东车厢内的宣讲逗乐了周围旅客。

  杨培珠是浙江绍兴柯桥区一名纺织工,年前回到老家郏县,因为疫情滞留至今,迟迟不能返岗。带着母亲和两个女儿登上了复工专列,吃过列车专门为他们定制的营养餐,由衷的说:“我终于乘上了开往春天的列车”。(吴新毅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