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滁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思想站位,突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确保疫情资金支付不脱节。1月27日至2月22日,累计支付资金118笔,金额达1832万元,有力支持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控中心、市二院等单位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救护车辆购置、定点收治备用院区工程建设等工作。

  提高支付效率、全力支持防控。该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防疫相关拨款业务流程,确保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一是开辟资金支付业务“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提前预判疫情资金使用形势,简化资金拨付审批流程手续,全力保证疫情防控资金方便快捷、安全高效。二是在资金支付通道上提高效率,做到急事急办。对紧急拨付事项,简化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审批程序,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支付到位。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社保资金缴纳工作,坚决做到社保不断档。

  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宣传。主动向预算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资金支付业务和办理时效,结合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做好包保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做到正向引导。(朱国乔 记者吕静远)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