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定远县张桥镇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达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的,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镇域内所有卡口和隔离带一律在2月24日前撤消、拆除,恢复所有镇域内外交通。在入村、组的合适位置设立便民服务点,安排志愿者、老党员、公益性岗位、镇村干部等为新返乡的村民和计划外出务工的村民提供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

  该镇要求各网格工作组要认真履行好排查、防控、宣传、监督等职责。原则上只允许本村本组进出,外来人员尽量劝阻入内,确需进入网格,必须如实登记相关信息,并测量体温。监督村组包保人员和卫生员履职到位,督促村民不开展聚集聚众性各种活动。

  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网格化责任,镇村干部按照网格点落实工作任务,入户宣传、对新返乡人员每天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对新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建立档案、居家隔离,对上报的人员服务所逐一拨打一次提醒电话、核实信息、宣传疫情健康知识等。(杨保霞)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