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滁州讯 “你们复工申请的审批是否符合政策规定?防控物资是否备足?企业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如何跟踪管理?外来人员是否安全隔离?”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复工企业督查疫情防控的场景。

  “企业针对本地员工、有接触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县外来全员工‘三类’人员实行分类监管。所有人员已经实行分餐制度。”

  “员工进入工厂前要量体温登记,领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经过由酒精、活性炭等物质消毒间,才能进入车间,每天对车间、办公场所和活动区域消毒三次。”

  ……

  连日来,全椒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精锐力量成立3个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组联合县经信局、卫生监督部门深入县经济开发区120家复工复产企业履行监督职责。

  督查组通过采取“三查三看”方式,查企业复工申请审核情况,查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情况,查企业复工复产履行职责情况,看企业防控物资,看企业消毒测温情况,看外地人员监管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通过督查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情况,协调解决面临的用工紧缺、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审批过了开始复工的,现在在岗员工46人,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有防疫措施,但是……”,负责人隐隐有些担忧。武岗镇纪委了解到,该企业有一辆载有生产原料的货车因不符合疫情防控物资装运要求,被卡在乡镇检查点外,不能及时保障生产。该镇纪委及时向镇党委报告,已妥善处理。全县10个镇纪委坚持“走访+督查+服务”的工作方法深入辖区114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督查服务。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全椒县相继出台系列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保经济平稳运行意见。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跟进,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到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全柴集团、南大光电等214家企业通过审查并复工复产,帮助解决问题17件次。(全纪宣 全轩新)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