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当前,宿州经开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宿州经开区聚力党建引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贯彻“两手抓”,有效助力企业平稳复工、有序复工、安全复工。

  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包保工作组。按照区域规划,确定领导班子分别包保五个社区,班子成员为包保第一责任人,坚持每天实地走访,督查了解包保社区已复工企业“五有、八到位”工作落实情况,压实企业作为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主体责任。每个包保组指定一名工作联络员,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指导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信息、制定生产计划、细化防护措施、梳理企业在用工、用料、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督促企业加强对厂房、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定时开展体温检测,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值守。

  非公党委及时跟进。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的行业优势和部门优势,坚定站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及时推送市防疫指挥部发布的复工政策,先后两次摸排拟复工企业名单,反复提醒企业复工时间和复工手续办理流程。针对企业复工急需的酒精、口罩、84消毒液、体温枪等紧缺的防疫物资,非公党委办广泛搜集信息,及时为企业和党建指导员推送相关产品供应商联系方式和产品信息。帮助科苑门窗、中科弘力、乐博士等企业协调购买口罩2000余只,为紫金新材料、万千饲料、维多食品等企业发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效提升了企业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纪检监察工委监督及时有效。复工期间,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对复工企业要求,联合市卫健委、园区防控办等部门,到企业实地开展“事前指导、事中督查”,对申请复工企业现场查验后给出意见与建议。对疫情防控不力的企业,及时提醒,提出整改要求。同时,纪检监察工委还加强对园区接收捐赠物资的监督,特别是在物资登记、发放和使用情况等环节进行了规范要求,确保所有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为企业有序复工、及时复工、应复尽复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陈成光)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