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日从三山交警大队获悉,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辖区车流量明显增加,因疫情原因,部分企业、小区车辆禁止进入,特别在开发区工业园内,各企业附近路段车辆乱停放现象尤为突出。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精准施策,三山交警大队立足当前交管工作实际,及时制作一批“温馨提示单”,分别张贴于违停的车辆上和发到驾驶人的手上,以替代违停罚单。

  记者了解到,“温馨提示单”提示车主和广大驾驶员朋友,疫情期间文明停车,主动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内,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并提示违法停车驾驶员,虽然这次违法停车行为没有处罚,但是被提示单提醒后车辆会被记录在案,若再违停,将根据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此举获得广大驾驶人和市民群众的认可。

  据统计,自2月下旬以来,三山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0余人,张贴“温馨提示单”900余张。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沉寂的城市开始慢慢恢复,路上行人、车辆渐渐多起来。人们的安全感在渐渐回归,交通秩序感也需要回归,交警部门再次提示:停车时应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胡芳 张海英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