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最近几日,我省陷入了连绵的阴雨之中,气温也跌到10℃之下,虽说春雨贵如油,但持续的降水也会对农业生产产生不利影响。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省江北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江江南为阴雨相间天气,其中1日、2日夜里-3日、6日夜里-7日部分地区有小雨。

  不过,江南地区的持续阴雨天气会导致部分农田土壤过湿,出现湿渍害,要注意及时清沟排渍,防止对麦菜春发春长、设施农业、茶叶等春耕春管的不利影响。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5日前全省平均气温逐渐下降3℃左右,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预计5日后全省气温显著回升。

  同时今晨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不利于空气污染扩散,特别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发作或加重,人们要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在户外时戴上口罩,老人、儿童及体弱者应避免出门。(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