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换岗 医护人员换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目前,还有15人住在留观病房,12床的李大爷和5床的王女士今天要二次核酸采样,你们要做好心理辅导……每天要检查防护用品的具体数量,各个区域要做好消毒与隔离……”3月1日,在留观病区工作一个月的蔡文君与后一批的医疗队员周敏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小汤山”完成最后的工作交接。

  据介绍,自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小汤山”筹备启用,该院共计抽调30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留观病区前线。在“满月”来临之际,后一批医疗救治团队将接过其手中的“接力棒”整装待发开始新的任务,而蔡文君等人还需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交接结束后,正在吃午饭的蔡文君告诉记者:“今天可以好好品尝食堂送来的‘定制午餐’啦,以前都是匆匆吃几口,就要去忙了,还没吃过一顿完整的午餐。”

  据悉,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全力保障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不仅为他们腾出床位建立休息区还为其准备生活用品,更有膳食处每日送来的“花样餐食”,“虽然回不了家,但是医院提供的生活保障一应俱全,跟家的感觉一样!”蔡文君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小汤山”累计收治发热患者252人,其中,平均每天核酸检测数量达10次,累计排除感染患者226人,病区一天共分4个班次,每一班次共有4位医护人员,每人工作时长6-8个小时。背后的数字,见证着他们风雨兼程的汗水与脚步,同时映射出共抗疫情下的责任与力量。(李欢 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