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安徽退伍军人自费从日本“背回11万元防疫物资 感动!安徽退伍军人自费从日本“背回11万元防疫物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防疫物资都很紧缺,退伍军人鲍远鹏得知此消息,与4名退伍转业的战友商量后,决定共同出资购买防疫物资,为本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奔波多日,他们并无所获。“在国内不容易找到口罩之类的资源,我就去国外瞧瞧!”经过近三周的搜寻,鲍远鹏夫妻俩在日本凑齐了口罩、消毒水等共计十一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日前,他俩已赶回合肥,将物资送至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鲍远鹏告诉记者,防护物资将由这些单位统一调配,送往防疫一线。

  “唯愿山河无恙,静待春暖花开”。鲍远鹏在每一箱防疫物资上都写下这一句祝福语。“相信在联防联动,全民共同防疫的努力下,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反击战,将会很快结束,并取得最终的胜利。”鲍远鹏坚定地说。(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