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月25日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需要,根据芜湖市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施策的原则,即日起全市大部分婚姻登记窗口开放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可通过各婚姻登记处公布的电话提前预约。婚姻登记窗口将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分批分段限流登记。

  目前,开放婚姻登记的有镜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弋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鸠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无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芜湖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繁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处开放情况将由各县区政府根据疫情实时进行调整。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可登录市民政局官网查询。

  “只要感情深厚,哪一天登记都是好日子,尽可能错开新冠肺炎疫情期,减少登记场所人员往来和聚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人员扎堆、防止疫情扩散,市民预约后,务必带齐所需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现场办理,尽量不要亲友陪同,并自觉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调度安排,接受体温监测,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即办即走,减少现场逗留时间。(记者 王世宁)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