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26日,芜湖轨道交通项目10个工点中近半复工,尚未复工的区间也正在紧锣密度地进行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预计到3月初,该项目将全线复工。

  在北京中路段现场,中铁芜湖轨道交通项目第三项目分部相关负责人江涛介绍说,该分部建设任务包含四站四区间。转体梁是其中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和关键性节点,在年前就完成了零号块的浇筑工作,原计划在6月要全部建成。受到疫情影响,年后的工期有所推迟。目前,项目部正在属地政府和住建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项目部为施工人员紧急调运了一批集装箱,实行单人单间居住和分餐制,集中储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全员佩戴口罩,错时上岗,确保防护到位,有序复工。目前,该项目部复工率达到了70%。整个区间的工程已完成了六成以上。

  在天门山路段的轨道交通施工现场,第五项目分部总工程师朱亚强告诉记者,天门山路站的地下承台、独立钢柱等均已安装到位,接下来就到了站厅购票层的拼装施工,预计到5月份将会进入到站台层施工。第五项目分部所辖的赤铸山路站及其站前道岔和天门山路站两个工点的复工率已超过70%。目前,项目分部主要任务就是在抢抓工期复工的同时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对每位上岗工人发放口罩、手套等必备的防护物资,进行配餐分餐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记者 杨友艺 张永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