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下午4点30分,合肥市包河区第一批“接您上岗”专车淮南线客车准点停靠包河经开区长白山路公租房。经过近10个小时点对点接送,合肥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批淮南籍返岗员工顺利到达住所。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让复工人员安心顺利上岗,合肥市包河区组织了“接您上岗”公益活动,采取为企业定制专线、包车等方式,积极帮助复工企业员工尽快返岗。在摸排了解到辖区企业合肥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迫切需要客服工作人员返岗后,迅速为该企业第一批31名返岗员工订制了安庆、亳州、淮南、黄山四个方向专线,并于27日上午分别派车前往接回当地员工。

  “一直在担心能否顺利返岗工作,我住在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到合肥没有直达火车和客运,转车回单位几经周折,接到复工通知后,家里人就担心是否因此增加感染风险。”乘坐安庆专线的员工陈康说,接到可以报名参加包河区人社局组织的“接您上岗”公益活动的通知全家都松了口气, “不但免费乘车,更没想到的是客车能从‘家门口’直达目的地。下车就到住处,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所有员工登车前都要出示‘健康码’,同时接受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毒,下车后再次进行消毒,并在小区登记后才可以入户居家隔离”。合肥市包河区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员工安全有序返岗,该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点对点包车运送服务企业的要求,成立专门工作组,制定详细方案,明确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通行证申领、行车路线下车后的防疫措施以及突发事件处理。从2月21日开始摸底、确定人数到人员接送,全部安排专人对接。车途中,由工作人员为返岗人员发放口罩、防疫指南等“礼包”,并向返岗员工派发《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接您上岗’这项服务真的非常及时,疫情当前我们自行包车帮助员工返岗操作难度大,消毒等安全措施也不能保证到位,有政府专业措施帮忙让我们免除了后顾之忧,我们也可以迅速投入复工工作。”合肥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第一批“接您上岗”专车四条专线客车于27日晚先后到达指定住所后,所有返岗员工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7天居家隔离后依次返岗。后续,合肥市包河区人社局还将根据企业和返工人员的需求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包育晓徐汐颜叶玉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