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始终奋战在第一线,顺利完成投递工作孙悦始终奋战在第一线,顺利完成投递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团青”。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春节期间蔓延而开的新冠病毒,让全国人民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发生以来,安徽邮政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把广大青年动员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李菁承担起互换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疫情期间,李菁承担起互换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奉献:平凡中的不平凡

  有人说:“17年前非典时期,全国保护的90后,如今也已经奔赴战场保护大家了。”李菁就是当年的90后之一,是合肥邮区中心局国际邮件互换局的一名普通邮政员工,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疫情期间,李菁承担起互换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追踪报道疫情防控的的措施成效,宣传讲述防控一线的典型人物、暖心故事:为了将国际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通关转发,连续坚守岗位18天的的党员母亲;踏着晨曦而来,披着月光回去,迎难而上、奋战一线的分拣劳模;放弃休假,主动增援作业现场的党员干部们……每个为之坚守、为之付出的普通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就是这种平凡的力量才让人越是挖掘越是觉得感动不已,越是觉得热血沸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更是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虽然不能像科研人员一样去攻克病毒,不能像医护人员一般去拯救生命,但哪怕只是一点点,李菁也要奉献出自己仅有的力量。当在微博上看到武汉女性医护人员生理期用品短缺的帖子之后,她第一时间购买了一箱卫生巾寄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希望能为她们解决困扰带来小小的帮助和安慰。

  疫情防控,与死神赛跑,和病毒抢夺生命。战“疫”一线,许多医护人员一边抗击病毒,一边还要为各种各样物资的短缺所急,防疫物资的早一刻到达便多一份希望。互换局作为海外邮件进入安徽省的第一道关口,互换局的工作也成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本职工作之余,李菁主动到进口报关班帮班,验关、分拣、封发、装车,和同事们一起尽最大努力将防疫物资邮件抢发出来。“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但也要为这次无声的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菁说。

余学成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护一线。余学成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护一线。

  守望:用责任捍卫大“家”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蚌埠市五河县分公司三铺支局支局长余学成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护一线。

  “我老婆怀孕了,吐的比较厉害”。他和妻子完婚不久,2020年即将迎来新的小生命,还没来得及喜悦,疫情就铺天盖地袭来。作为县分公司的青年骨干和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他毅然放下“小家”融入“大家”。

  余学成坚持到岗,早出晚归,带领支局全体员工做到“道路交通中断,服务不中断”。每天电话慰问客户,叮嘱客户不要外出,给客户讲解疫情防控措施。为减少厅堂客户密集,他逐个电话联系想要来网点交电费和取养老金的客户,耐心指导他们在线办理业务。面对疫情,他还不忘与支局的伙伴们一起录祝福视频,为客户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由于蚌埠疫情形势严峻,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不得已只能跟家人隔离,没有办法照顾妻子,心中不免愧疚。但是他相信,他的妻子和未来的宝宝一定不会责怪他,而是为他感到骄傲。

  责任:扎身基层有担当

  孙悦是亳州市寄递事业部政务中心营业部经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政务中心营业部作为亳州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购口罩配送项目运作主体部门,团支部副书记孙悦奋战在第一线,并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政务中心营业部及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支青春洋溢、富有激情的团队。

  在接到网购口罩项目运作任务后,孙悦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进行讨论布置,加强网点和个人的消毒防疫。她对网购口罩项目的封装、收寄、发运、投递全流程进行梳理,明确项目运作从早上六点三十开始收寄作业,晚上处理邮件十点以后才能结束,确保项目顺利运行,不出差错。

  2月8日,全市口罩项目订单数达到高峰,共计27942单。晚上8点半,在即将打完热敏面单的时候,数据对接部门发来信息,有近五百条订单没有支付成功。通过推送,发现这些数据没有任何规律,散布在14184条订单之中。当时,解决办法只能是将全部订单重新打印,既耗费时间,影响工作,又浪费耗材。孙悦充分利用数据分析能力,抽丝剥茧,剖析症结,最终快速找出异常订单,及时进行了剔除处理。

  急剧增加的业务量,对邮件的投递带来巨大的挑战。孙悦面对挑战不慌不乱,带领大家仔细分析问题、讨论解决办法,最终决定采取分拣前移的方法:在打印热敏面单前对订单数据进行区域分配,按照投递员段道划分,分批打印面单,按照面单打印顺序进行口罩封装工作,还不影响下段作业同步进行。既压缩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最高一天投递了4992件,揽投员人均投递超700件。(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