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马鞍山市2020年一季度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花山区山鹰国际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1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2亿元。41个项目体量较大,产业层次较高。从项目规模看,5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57.3亿元;从项目类型看,以产业项目为主,共34个,总投资101.4亿元,分别占比81%、90.5%。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67.4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控机床、医疗康养等多个领域,其中8个项目总投资额均达到或超过5亿元,总投资57.3亿元,特别是山鹰发电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技术含量较高、生态效益较好。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马鞍山经济发展基础,为马鞍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马鞍山市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马鞍山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已达60%以上,全市规上企业复产率达80%以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