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各地复工复产,记者从东航安徽分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原有合肥至浦东、昆明等正班航班基础上,陆续恢复合肥至广州、成都、北京、厦门、西安、重庆,以及阜阳至上海等地航班。预计3月份,东航安徽分公司执飞的合肥始发航班日均将达11班。

  据介绍,已经恢复的正班航线中,以合肥至广州、成都、昆明等航线需求旺盛,2月26日,东航首班恢复的合肥广州航线客座率已达理想水平,后期其他航线预计销售良好。除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航线外,其他航线客座率也在稳步提升中。按照东航总部的要求,东航安徽分公司目前接受除湖北省以外的复工复产包机需求。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东航安徽分公司已经调整机上餐饮、服务用品配备标准及服务流程,如取消正餐、早餐等热食配备,调整为纸袋餐、通用小食或干点,饮品仅配备小瓶矿泉水,取消了机上杂志、毛毯、枕头、耳机等周转类物品的配备。

  在航班上,东航安徽分公司还增配了卫生防疫包、医用口罩、电子测温枪和消毒棉片、洗手液,根据不同航线的要求,在机上进行广播、测量体温、发放和回收旅客健康申报单等工作,为避免疫情通过空中途径传播。

  马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