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寿宏白天进行通信线路故障抢修,确保辖区疫情期间通讯畅通吴寿宏白天进行通信线路故障抢修,确保辖区疫情期间通讯畅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每个夜晚,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管委会甲塘社区的卡点上总会守着一位戴着眼镜、高挑消瘦的中年男人。隔着口罩,大家依然可以从他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眸里感受到温暖。他一遍遍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不厌其烦。

  说起这位爱笑的“守夜人”,社区的居民都非常熟悉,他叫吴寿宏,是中国电信肥西分公司紫蓬山片区的一名普通职员。平日里谁家电话坏了、网络不通了,只要联系他,他总会在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乡亲们都亲切地叫他“二宏”。

吴寿宏每天晚上坚持在甲塘社区卡点执勤吴寿宏每天晚上坚持在甲塘社区卡点执勤

  吴寿宏工作很忙,负责紫蓬镇和管委会两个片区的电话、网络维护工作。本来自身的业务就比较忙,却还要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问起时,他笑着说:“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白天我有通讯业务工作在身,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通讯畅通,只能值夜班,比起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我所做的微不足道。”

  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儿子上高二,每天上网课需要家长督促辅导,另一个孩子才三岁,为了支持他的工作,妻子承担了所有的家务。

  他每天早起上班,半夜执勤回家,一天睡眠时间不到4个小时。看他越发消瘦,母亲和妻子都很担心,劝他多休息,他却笑着说:“放心吧,我还年轻,累不坏。等这场战役结束,我开上车,咱家老小一起出门旅游一趟,好好放松放松!”(李惠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