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机落地后,9辆大巴车将186名异地返岗工人接回芜湖包机落地后,9辆大巴车将186名异地返岗工人接回芜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6日下午,一架特殊的包机在南京禄口机场降落。这架飞机上载着的186人即将前往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复工。

  受疫情影响,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用工缺口较大。为确保2020年产量完成,美的集团协调邯郸地区的186名员工赴芜湖市,帮助工厂复工复产。

  186名员工如何异地返岗?该企业向芜湖当地人社部门求助。芜湖市人社局联合市经信局助其研究接运方案,最终确定采取包机的方式帮助企业接回员工。

  方案制定后,人社部门积极协调民航部门、南京机场,在一个小时内帮助企业落实了包机业务,飞机从石家庄机场起飞,在南京禄口机场降落。

  此外,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该企业可享受11万元的包机费用补贴。

  飞机落地后,芜湖市人社局联合市经信局、市交警支队、传媒集团等,协助美智空调有限公司一行9辆大巴车赴南京机场接机。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们全程跟车服务,协调机场将接工大巴直接开进机场停机坪。最后成功将180名员工接回位于芜湖市的企业上岗。

  据悉,此次活动为全省范围内首次使用包机接运工人返岗复工。(张波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