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对外公布合肥市蔬菜生产情况。

  目前,本地蔬菜长势旺盛。据统计,上周合肥市在地蔬菜27.3万亩,预计近一周收获面积3.17万亩,可收获量4.53万吨,近一个月合肥可上市蔬菜面积11.19万亩,可供应上市21.98万吨。

  如果把最近一个月的蔬菜可供应量折合成日均量,为7326吨。按全市808万常住人口算,折合人均每日1.8斤。

  合肥市农业农村局称:“合肥目前的蔬菜供应完全可以保障市民蔬菜消费需求。”

  截至2月23日,合肥市参与直销直供的70家农业经营主体日销售额达278万元,疫情期间累计销售额803万元,周谷堆市场收储本地蔬菜450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已经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涉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障农产品供应的实施意见》,鼓励涉农企业精准复工复产。

  其中,对蔬菜生产规模在20亩及以上的大户,在疫情期间稳定生产、保障供应的给予200元/亩的一次性补贴。

  对于稳价保供做出突出贡献的“菜篮子”重点供应生产企业(含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给予每家最高50万元一次性补贴。

  目前,合肥市8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5家已有89家企业复工,复工率94%;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36家已有538家复工,复工率73%。合肥市30家生猪定点屠宰场已复工28家,复工率93%;4家家禽屠宰场全部复工;42家畜禽饲料厂已复工35家,复工率83%。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