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不能帮忙也别添乱,如果趁机动歪点子“发财”就少不了要接受法律的惩罚。2月25日,记者从芜湖经开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民警日前驱车一千多公里赶赴石家庄,将虚构销售防疫物资,涉嫌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涉案金额共计2万余元。

  2月16日,芜湖经开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通过网络平台,借低价销售额温枪名义实施诈骗,辖区内有居民受骗。时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该分局非常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过前期侦查摸排、分析研判,专案组很快将线索锁定在石家庄。

  2月21日,经开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驱车一千多公里,前往河北石家庄市,对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次日一早,抓捕小组前往嫌疑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工作对接与案情核实,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前往嫌疑人程某所在地石家庄市藁城区某村。

  抓捕组到达村里后摸排走访发现当地居民楼密集,在寻找嫌疑人户籍注册地址未果后,经当地警方反馈发现嫌疑人程某父亲开了一家被服厂。抓捕小组立即赶往被服厂与嫌疑人父亲沟通交流,对其讲明利害关系,进行法律宣传。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程某经过父亲的劝导,主动投案自首。程某到案后,民警对其突击审讯,得知程某同村的王某也涉及本案,民警立即带领程某赶往王某家中,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过几轮审讯,二人对自己以虚构出售额温枪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将诈骗赃款悉数退回。至此,这一场从芜湖到石家庄的抓捕行动获得成功。两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借此也提醒市民,购买相关疫情防护用品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遇到网络低价销售要谨慎对待。图片由经开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提供。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